男子驾驶两轮摩托车违停高速匝道内 因迷路在此查找导航

2019年06月22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1日17时28分许,周口高速交警三大队带班队长魏川带领队员巡逻至139公里处(商周高速与大广高速交汇处)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停靠在转入大广高速的匝道口内,匝道内只有一个车道,而且过往车辆特别多,停靠在此处非常危险。

此情况让巡逻民警着实捏了一把汗,在迅速确认安全后民警立即上前盘查询问情况,并迅速将摩托车和驾驶人带到较近的大广高速周口东出口下高速,然后对驾驶人和摩托车进行了核查检查。

经核实该摩托车牌照为临时行驶牌照,机动车状态为正常,驾驶人赵某某,家住河南新乡某地市,现年近六十岁。

驾驶人自称高速公路停车是为了查找回新乡的方向,由于不熟悉导航的使用,在此已经徘徊了许久。

民警指出,此行为属于典型的高速公路随意违法停车,不顾及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民警对驾驶人批评教育后又对其详细讲述了摩托车上高速的危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对其做出了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6分的处罚。

通过对驾驶人进行摩托车上高速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带来的危险的教育,驾驶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骑摩托车不再驶入高速公路,此后民警又帮助驾驶人下载手机导航,并设置避开高速公路,帮其规划回新乡的路线。(线索提供:魏文欣)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