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位置空缺太久!特朗普将提名埃斯珀为新任防长

2019年06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表示,他打算提名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为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分析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为解决五角大楼高层数月来的不确定性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报道称,数日前,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媒体报导他的家庭暴力事件后突然辞职,埃斯珀被指将在沙纳汉的辞职生效后接替他出任代理防长。特朗普18日曾表示,他很可能提名埃斯珀领导五角大楼。

  特朗普还说,他计划提名目前担任五角大楼审计长的诺奎斯特为副国防部长。

  不过,根据相关法律,埃斯珀在参议院考虑其防长提名期间不能担任代理国防部长。根据五角大楼的继任命令,新的代理国防部长很可能是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

  据悉,特朗普必须在7月30日前提名埃斯珀,因为法案规定,一个职位的代理官员最长只能任职210天。据前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至今已有6个多月。

  据悉,埃斯珀自2017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美国陆军部长,作为陆军部长,他一直是总统的亲密盟友,包括执行在美墨边境部署现役部队等任务。此前他曾为国防承包商雷声公司担任了7年的首席说客。他还曾在国会山为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并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担任专业工作人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