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向北方应急试通水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06月22日16: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1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向北方应急试通水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东线工程自正式通水以来,首次把长江水输向河北、天津。

  6月21日,位于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大屯水库的六五河节制闸缓缓落下,至此,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试通水取得圆满结束,这是东线工程自2013年正式通水以来,首次把长江水输向天津、河北。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副总经理 胡周汉:“按照年初水利部等四部委,关于压采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置换农业用水的要求,我们从4月21日截止到今天6月21日,通过六五河节制闸向北方天津和河北,输送了6868万立方米的水量。”

  此次调水,主要借助原有的引黄济津渠道,从山东引水到天津九宣闸,全长约487公里。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回补了河北和天津部分地区地下水,改善水生态和水环境,同时为沿线城乡生活用水尝试提供新的可靠水源,并为下一步东线一期工程北延进行检验。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于2002年12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正式通水。工程自江苏省扬州市引长江水,向北抵达山东东平湖后,一路抵达鲁北地区,另一路向东直达烟台、威海、青岛。工程全长1467公里,截至目前,工程已累计向山东调引长江水超过35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山东部分地区生产和生活用水问题,超过4000万人口从中受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