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取景拍摄 本土演员演绎2000年前《孔孟之道》

2019年06月23日0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孔孟夫子生活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虽然中国在变,世界在变,变得其实是物质领域的东西,但是精神层面今天我们还要向孔孟等中国先贤学习,汲取营养。”6月22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孔孟文化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孔孟之道》大型百集古装电视剧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及《孔孟之道》系列电视剧顾问纪连海在现场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孔孟之道》的拍摄很有意义,它反映的就是2000年前孔孟时代中国人对当时和后世的思考。”

纪连海在演讲时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资产,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孔孟之道》大型电视剧的拍摄,无疑对普及和传播中华国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孔子为什么会穷其一生推崇礼法和仁义?这就是大型百集古装系列电视剧《孔孟之道》所要讲述的问题。传承中华文明,追溯历代先贤,感悟国学智慧,品味史集子经。这是一部弘扬和宣传国学文化的历史剧,主要讲述孔子周游列国期间发生的故事,由《论语》中的24个正能量篇章组成,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电视剧将在河南采景拍摄,演员阵容主要由河南本土演员组成,《老子传奇》导演繁华执导,唐国强、张铁林等众多明星将助阵演绎,《孔孟之道》第一季、第二季24集将于今年制作完毕并与广大观众见面。

“从2004年开始,我就在和国学打交道,先贤们给我们留下了大量的、宝贵的思想遗产,直到现在,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受用的。” 在开机仪式现场,《孔孟之道》电视剧导演繁华说:“为了更好地推广国学文化,郑州小夫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斥巨资拍摄《孔孟之道》大型古装电视剧,它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们经过精心筹划,精写剧本,精做音乐,海远演员,开机仪式启动之后,剧组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电视剧的拍摄工作之中去。”对此,中国知名电视实景演艺制作人、《孔孟之道》大型电视剧总制作人曾照会信心百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电视剧《孔孟之道》拍摄的演员是从1000余名参赛者中,通过自我介绍、才艺表演以及即兴表演,最终产生了成人组十强和儿童组六强,共16人,他们的精彩表现,大家拭目以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