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50名大学生养老护理员选出 暑期开展40天慈善助老服务

2019年06月23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6月22日,2019“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年度15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成功入选,获得暑期服务资格。每人将在圆满完成服务工作后获得4000元助学金,本年度项目共计投入善款60万元。

图片

图片

决赛沿用往届大赛形式,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2分钟的自我风采展示时间,然后由评委提问并进行投票,结合申报材料从家庭情况和个人表现两方面角逐,决赛中选拔140名学子与往届1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150人,组织“大学生慈善助老服务队伍”,在暑期前往郑州市10余家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

已连续开展7年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它不仅缓解了郑州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也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使他们既能助人又能自助。自项目开展以来,每年暑期,都有百名寒门学子从千余人报名中脱颖而出,参与此项活动。今年,郑州慈善总会对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助学金提高到60万元,使150名学子直接受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