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大圣归来,这些“猴王”你最pick谁?

2019年06月2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玩杂耍、变魔术,再来一段优雅的舞蹈……6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美猴王”齐聚济源五龙口,参加“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中国猴山·五龙口第二届猴王争霸总决赛,演绎不一样的“西游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济源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为契机,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助推济源全域旅游纵深发展。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比赛鼓励选手采用多种表演形式展现多元化的艺术内容,将传统猴戏、创新演艺、配音模仿等形式相结合,历时三个月,来自全国34个省份的百余名美猴王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最终决出最佳节目表演奖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以及最佳扮相奖、最佳配音奖各一名。

舞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猴王”正在尽情演出,一会儿是变魔术的孙悟空,透着一股子机灵劲儿;一会儿又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调皮可爱又不失猴王风范……不同风格的“美猴王”竞相亮相,表演者踏着节拍,兴致高昂,吸引围观者或踮起脚尖或站在凳子上尽情欣赏。

“86版《西游记》就是我的童年,这样的比赛也很有意思,在宣传我们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每位参赛者的自主创新,丰富了西游文化的传播形式。”现场一位来自郑州的观众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趁着孩子放暑假,专程带着孩子来观看本次比赛,参赛节目通过独具特色的音乐、舞蹈、武术、模仿秀等艺术表演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齐天大圣的个性风采。

近年来,济源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中国猴山五龙口作为济源文化旅游事业的龙头品牌,深入挖掘“猴文化”,融入“西游文化”,举办了30余场主题活动,持续在国内外叫响“中国猴山”这张名片,为“愚公故里 传奇济源”旅游品牌提供产品支撑。

附:“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中国猴山·五龙口第二届猴王争霸总决赛获奖名单:

最佳节目表演奖:

金奖 郭陆振

银奖 丁 雷 刘昆强

铜奖 甘 露,选手组合贾耀辉、李涛,选手组合董子君、马铁

最佳扮相奖 席 方

最佳配音奖 甘 露

网络最佳人气奖 梁 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