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商丘学院2019年在豫计划招生6563人 建议第一志愿填报

2019年06月24日0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 /文 张凯丽 马绍坤 张宸/视频 韩淼宇/主持)今年商丘学院招生政策有何变化?考生考多少分才能够报考商丘学院?6月21日,大河网特邀商丘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卢卢做客《河南高招直通车》栏目,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文字实录

【招生计划】

在豫计划招生6563人

胡卢卢介绍,今年该校在豫的招生计划是6563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是2798人,专科招生计划2730人,专升本计划招生1035人。

与去年相比,商丘学院把外省的招生计划多数调回了本省,今年该校在河南省投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均大幅增加。其中,本科计划比2018年增加733人,专升本计划比2018年增加305人,专科计划比2018年增加1200人。

【招生变化】

新增5个招生专业

胡卢卢介绍,在招生专业方面,商丘学院今年本科招生专业45个,专科专业28个,全部面向河南省招生。

其中,该校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3个本科专业,休闲农业和影视编导2个专科专业。5个新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该校所有专业都文理兼收。其中,师范类专业和理工科类专业安排计划较多。

 【学校师资】

坚持“内培与外引”双渠道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内培与外引’双渠道,形成了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较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胡卢卢说,截至目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99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993人,双师型教师339人。

【培养模式】

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胡卢卢介绍,商丘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先后确定了一主线四突出四对接一路径“1441”人才培养思路和一目标两平台三强化三育人“1233”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学校建有实验实训中心12个,其中有计算机网络、电子与电气工程和植物栽培与景观设计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255 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9个,与企业共建行业学院4个,教学科研仪器总值1.33亿元,为强化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的支撑。

【资助政策】

多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 不让一位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贫困的学生来说,可能担心上不起学,学校在这方面有哪些资助政策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据介绍,该校会将资助政策相关材料随同录取通知书寄送给新生,让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

在新生入学时设立绿色通道,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入学。入学后,学校还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资助,例如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减免部分学费,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我们还会发放困难补助、伙食补贴等;学生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习成绩优异者还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学校不会让一位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填报志愿】

建议第一志愿填报

考生考多少分会录取有望呢?胡卢卢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该校2018年的录取分数线,以供参考:

2018年,学校的普通本科文科录取最低分447分,高出省控线11分;理科最低分392分,高出省控线18分。

关于志愿填报,胡卢卢介绍:商丘学院学校普通本专科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艺术类专业的录取原则是在双过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择优录取;体育类专业录取原则是双过线的基础上,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他建议本专科线上考生报考商丘学院时,在本批次第一个志愿报考,以增加录取机率。

【联系方式】

可以直接到学校招生办现场咨询,也可登陆商丘学院招生办公室网站进行咨询或拨打0370-3999999、3699999、3167999进行电话咨询。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