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将获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

2019年06月24日08:14

来源:大河网

  电影《拂乡心》中的常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榜单揭晓,最佳影片被伊朗电影《梦之城堡》获得,96岁的中国演员常枫凭借《拂乡心》与伊朗演员哈迈德·萨贝里·贝达德同获最佳男演员奖,郝蕾和金燕玲主演的电影《春潮》则获得最佳摄影奖。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5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入围,其中包括三部中国电影,分别是秦海璐执导的《拂乡心》;杨荔钠导演,郝蕾和金燕玲主演的《春潮》;甘剑宇导演,大鹏、欧豪和李梦主演的犯罪片《铤而走险》。

  《梦之城堡》荣获了最佳电影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奖,它讲述了一个母亲重病入院,父亲焦急万分又别无他法,只得将一双儿女带在身边,并为孩子们实现梦之城堡的故事。

  评委会表示:“《梦之城堡》对于细节和情节的处理非常深刻,精确的处理使影片从始至终都没有失去其连贯性与真实性。即使影片发生在狭小的空间和有限的时间内,生活的真相却在其中展露无遗。”

  电影《拂乡心》是秦海璐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从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出发,将焦点放在时代变迁下的个人命运波澜,情系异乡异客的归根乡愁。常枫曾经说过,这部《拂乡心》将是他的封箱作,所以一定要好好演。

  最佳女演员由莎乐美·戴谬莉亚凭借《呼吸之间》获得,影片讲述了莎乐美饰演的伊琳娜在监狱长期服刑后终于出狱,回到家中。为了顺利回归社会,开始新的生活,伊琳娜必须首先赢得身边最亲近的人的信任……评委会高度评价莎乐美的表演,称她“通过细腻的表演,将角色命运的起承转合和独特的人物性格逐渐展现出来”。

  有意思的是,该奖项由中国演员王景春和英国演员汤姆·希德勒斯顿共同颁出,网友们说:“最不可能同时出现的两个演员居然同框了。”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