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奖河南元素很亮眼

2019年06月24日08:15

来源:大河网

  河南老人杨太义获“评委会特别荣誉奖”

  岳云鹏获“最受传媒关注男演员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文平伟摄影

  6月22日晚,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揭晓奖项,河南本土电影《过昭关》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影片”,片中已经年近八旬的男主角杨太义也获得“评委会特别荣誉奖”,该片导演霍猛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奖”,岳云鹏也凭借电影《鼠胆英雄》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演员奖”,河南电影堪称今年传媒关注单元的最大赢家。

  这次获得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导演霍猛表示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全国媒体人通过投票选出来的奖。“首先要感谢我的朋友们,正是因为他们对我毫无保留的信任并且借钱给我,才完成《过昭关》的拍摄。”霍猛自嘲道。

  据介绍,《过昭关》的整个拍摄制作成本才40万,但在传媒关注单元评委看来,霍猛导演有着出色的把控能力。《过昭关》里绝大多数都是非职业演员,对霍猛来说,即便这部电影的投资远不止40万,他也不会考虑职业演员,因为这个电影不是那个路数的。

  河南老人杨太义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大银幕,但通过片中表现来看,与其说他在表演,不如说他是在银幕上生活,评委们评价。“他与小孙子的对话平淡中有寓意,在医院与老友话别一场戏,言语不多,尽显沧桑。”这也使得杨太义获得“评委会特别荣誉奖”。

  在《鼠胆英雄》中,岳云鹏继续饰演了一个普通人,却小中见大地诠释了每个人心中的英雄梦,虽然他不是专业演员,但却用真实的生活经验打通了表演与角色的界限,努力摈弃了舞台化、综艺化的表演痕迹,完整塑造了一个为生活斤斤计较、最后为爱人勇敢一拼的市井小民形象。

  不过评委会也认为,岳云鹏对人物临界状态的把握仍有提升空间,希望他未来用心研读剧本,深刻体会生活,早日成为“有底色、有厚度”的喜剧之王。

  当把奖杯捧在手中时,岳云鹏感慨万千,他表示自己没想到能拿到电影领域的荣誉。“其实我说谎了,我经常梦到自己得电影大奖。”岳云鹏丝毫不掩饰地揭露自己,“我还年轻,不知道接下来的话合不合适,之前确实为了赚钱,什么电影都接拍,也进行了自我反省。《鼠胆英雄》这个剧本我很喜欢,里面的人物跟我很像,感谢束焕、邵丹两位导演一直的帮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