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铁警方接连破获4起毒品运输案件 查获4292余克毒品

2019年06月24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6日是国际第32个禁毒日。6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公安处获悉,今年3月份起,该处开展了针对毒品违法犯罪的“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接连破获4起毒品运输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毒品海洛因4292.08克。

2019年上半年,郑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根据情报线索获悉,一名云南籍男子梁某近期行为异常,涉嫌运输毒品,且该男子将于近期乘坐由昆明开往北京的某次列车从事毒品贩运活动,遂立即组织侦查员登乘列车开展查缉工作。

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们身穿便衣,伪装成旅客在列车上进行摸排,经过努力,于凌晨时分在车厢内将可疑男子梁某查获。

面对表明身份的侦查员,梁某神情淡定,对侦查员的询问装糊涂,当其发现不能蒙混过关后,还大声喧哗企图引起其他旅客注意,制造事端。

面对这种情况,侦查员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对其随身携带行李和身上进行检查,但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在没有进一步证据的情况下查缉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难道是情报有误?经验丰富的侦查员们没有放弃,更加注重从其身上发现疑点,在进一步交谈的过程中,有意识贴近梁某的侦查员敏锐地发现其口中气味特别的浓重,这是体内藏毒人员的一个重要特征。

发现这一情况后,侦查人员迅速展开语言攻势,摆证据、讲政策,最终使梁某承认了其体内运毒的犯罪事实。为了能戴罪立功,其还主动提供了重要线索,称其同伙将于次日乘坐高铁前往济南从事毒品运输犯罪。

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们于次日在高铁列车上查获了运输毒品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携带的行李箱的夹层中查获海洛因1000余克。两起案件,共查获毒品海洛因1.35公斤,有力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线索提供:王旭)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