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邓亚萍、张泽群等获聘禁毒公益形象大使

2019年06月24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4日,河南省禁毒办联合郑州市禁毒办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举办河南省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现场:邓亚萍等获聘郑州禁毒公益形象大使

在活动现场,河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宣读了聘任中央文史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赵德润,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范军,奥运冠军贾占波,奥运冠军李雪英和中国禁毒基金会理事、歌手田华为河南省禁毒公益形象大使的决定,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等领导为禁毒公益形象大使颁发聘书,并为郑州禁毒宣讲团举行了授旗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作为禁毒公益形象大使代表,向现场的群众发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传递拒绝毒品的决心与态度,助力河南禁毒公益宣传。

郑州市禁毒办民警和郑州市各个禁毒社工机构的社工在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页,并在禁毒展板前宣讲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仿真毒品和吸毒危害案例等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郑州市民王满说:“听完民警的讲解,感觉胆战心惊,毒品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涣散民族精神,危害巨大。要让家人和朋友都要认识毒品的危害,学习毒品的相关知识,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远离毒品。”

河南省 “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包括众多学生在内的社会各界上千人参与,大家观看了禁毒成果展,并在签名墙签名。此活动旨在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担禁毒戒毒责任,共建和谐无毒社会。

成效:郑州市去年抓获涉毒嫌犯452人

禁毒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平安工程。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深入组织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55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52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57.9千克;持续组织开展吸毒人员排查、收治行动,共查获吸毒人员3000余人次;坚持立足社区、部门联动、综合戒治,教育挽救了一大批吸毒成瘾人员,全市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4596人。

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方面,郑州也成绩斐然。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均成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5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被命名为国家、省、市级示范点,其中二七区建中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点被国家禁毒委评为全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二七区蜜蜂张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点、管城区北下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点等7个街道(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点被省禁毒委评为全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

典型案例

毒贩火车运毒 郑州警方成功查获

2019年3月10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云南籍人乘坐Z162列车携带有大量毒品到郑州。

3月11日凌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在火车站将嫌疑人梁某(33岁,男,云南文山人)抓获,现场查获60个毒品包装,缴获疑似海洛因类毒品348.12克。

经侦查,发现其一关系人已坐上G286列车,有运输毒品嫌疑。随后将该嫌疑人余某(男,23岁,云南省怒江人)抓获,从其随身的背包中查获疑似海洛因类毒品1049.89克。

毒贩快递邮寄毒品 郑州警方巧计一网打尽

通过组建多个QQ群笼络大批吸毒人员和下线毒贩,然后将毒品混在玩具积木中,利用快递在全国进行毒品运输贩卖。

2019年年初郑州警方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侦查经营、深入研判,长途奔袭近万里,辗转数十个省市,成功侦破“10·10邮寄毒品案”(公安部目标2017-563),摧毁了一个以祁某为首的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特大网络贩毒网,抓获本地犯罪嫌疑人45人,通过目标案件协作,在黑龙江、湖北、云南、江苏等外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毒品共11988.46 克。

郑州市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大麻9000余克

2018年6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新郑市局经过长期经营,顺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大麻案件,缴获大麻9000余克,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经讯问,涉嫌贩毒的李某从加拿大购进大麻,在其母亲张某的参与下,在网上联系买家,通过自家开设的物流快递服务部发往全国各地。

 毒贩体内藏毒航运毒品 郑州警方成功抓获

2019年2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郑州机场抓获运输毒品的嫌疑人文某(男,24岁,贵州省大方县人)。经突审文某交代27日在缅甸新伊亚宾馆309房间吞服70个毒品包装,受上线扈某宇指使将毒品运至郑州转运西安进行贩卖。

侦查员紧急飞赴云南,于3月1日凌晨1时许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帝皇国际会所将上线扈某宇(男,29岁,黑龙江绥化人)、运货人李某波(男,27岁,山东东营市人)抓获,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称重,毒贩体内疑似海洛因类毒品净重347.83克。(线索提供:闫亚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