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上挂“VIP”超速行驶 男司机一次被扣15分

2019年06月24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3日夜晚,辽宁阜新市一驾驶员任某用写有“VIP”的牌照布遮挡车牌,竟然一路超速行驶。不料,行车途中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被商丘高速交警查获。任某被依法给予罚款400元、记15分的处罚。这“VIP”的待遇,让任某后悔不迭。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指导员张永清介绍,当日晚上10时22分,他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值班,在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平台上发现一辆号牌为“VIP”的黑色宝马车,车速达到132km/小时。随后,他与民警张发兵等人布控拦截该车。

22时30分许,民警将驶来的宝马车截获,但是宝马车的“VIP”车牌照布已经被揭掉,现号牌为鄂SSY755。面对民警的问询,驾驶员振振有词,不予承认遮挡车牌的情况。当民警将违法图片摆在驾驶员面前时,驾驶员才对自己涉嫌遮挡号牌及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证据面前,任某对自己故意遮挡号牌,超速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核查,司机名叫任某,是辽宁阜新市人。为了急于赶回老家,以为在晚上使用带有“VIP”字样的银灰色牌照布遮挡号牌不会被交警查住,便一路超速而行。

随后,民警依法对任某故意遮挡号牌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对任某高速公路超速10%未达20%,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驾驶人,不管出于何种心态,都不能故意遮挡牌照。车辆号牌是车辆识别的重要标志,在维护交通秩序、强化交通管理、打击交通犯罪和其他犯罪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用号牌布、纸片等故意遮挡号牌,实属“掩耳盗铃”,必定受到法律的严惩。 (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