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街头被打 网警介入征集线索 平台经销商:疑为商户门口监控

2019年06月25日11: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日,一段女子深夜当街被打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女子正在路上行走时,突然被一名冲出来的男子拉扯倒地。多次猛踹腹部、击打头部后,男子撕扯女子头发离开画面,期间还出现拉扯女子衣物的动作,画面令人揪心。据视频画面显示,该视频拍摄于6月22日凌晨,左上角水印显示视频来自“萤石云”。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萤石开放平台经销商处了解到,视频疑似来自该平台用户自家商店监控,但除非用户设置权限,负责平台后台也无法查看监控画面。

  上述视频一经发布很快引发大量关注,长达2分多钟的视频中,女子始终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一次次被动承受男子挥过来的拳头,期间女子曾开口质问男子“干什么!”但并未获得回应,只剩下男子打人时“咚!咚”的声音。面对数万网友关心,视频发布者称,该视频系网友投稿,无明确来源,已经将所有线索提供给警方。24日深夜,绵阳网警官方微博发消息称介入事件调查,并征集线索。

  此后绵阳网警更新调查进展称,之前较早的视频出现于一个山东聊城酒吧聊天群,经与群成员联系,来源为转发,目前正在进一步找源头。此后有网友发现视频监控所附电话为河北唐山号码,并指出疑似路段为唐山碧桂园公园附近,但经网友现场巡查,并未发现长椅,树木也不太相似。目前有网友根据口音分析事发地为山西阳泉,也有人根据群信息分析事发地为广东阳江阳西附近等等。另外,有广东梅州网友私信称家中有亲人疑似视频中女子并已遇害。绵阳网警正和当地警方核实此事。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网传视频画面疑似监控画面,其左上角有“萤石云”字样。25日,北青报记者就视频来源等问题咨询该平台经销商齐先生,齐先生介绍,目前该平台监控既有用于家用的也有用在公共场合的。“这个应该是某家商店门口的监控视频,然后应该是用户自己上传的。”齐先生表示,目前平台视频传输均为加密传输,除非用户设置权限,负责后台无法查看各设备监控画面。此后,齐先生就能否查到视频拍摄地询问了平台技术人员,得到答复称该视频系录制视频,不知道设备序列号平台方也查不到设备所在地点。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孔令晗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