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式新体验 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他的微笑》获多方点赞

2019年06月25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正在爱奇艺手客户端热播。该剧由爱奇艺和灵河文化联合出品、灵河文化制作,李莅樱、白一骢任总制片人,邱晧洲执导,汤祈岑担任编剧,黄昊月、肖宇梁、张诚航、许振啸、陈名豪、唐书亚、鞠可儿等新人演员主演。主要讲述了平凡女孩千鸟与五位预备组合成员之间的故事。

  解锁互动领域开启内容创作新方向

  该剧以女主角为第一视角加入了多个选择节点,用户在节点处可选择不同的故事走向,不同的故事线对应不同的结局,当用户跟随选择喜好完成首次观看后,还可重新返回进行再次选择,解锁其他剧情。该剧播出后,有网友表示,“能自己选择剧情走向,代入感很强,对这种模式未来的发展很期待!”甚至有网友熬夜手写做攻略,只为自己不被辞退。

  对于互动内容的创作而言,总制片人白一骢表示难点在于剧本和制作。“一般来说,互动剧都有几条线,一个故事需要多个不同的结局,剧本的写作就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们把最好的人才都用在创新业务上了,以前都是拍大制作的团队,现在主要研发新的内容,就是希望精益求精,能开创一个新的内容赛道。”

  灵河文化再创新获点赞

  作为《他的微笑》背后的制作团队,此次采用互动形式颠覆传统视频内容的创新之举受到多方媒体的点赞。光明日报表示,“《他的微笑》作为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不仅是灵河文化的创新试水,更是行业的一次题材突破。”“观众深度参与在前期就可以选择剧情发展,《他的微笑》还实属国产影视创新力量探索的第一步,也彰显了制作公司的创新精神。” 证券日报也如是说道。

  探索互动内容并非灵河文化第一次尝试创新内容。敢为人先、致力创新的品质一直被写在灵河文化骨子里的DNA里。对于正处在变革的行业来说,网剧依然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市场需要更多像灵河文化一样“擅于折腾”的创作者,不断挑战、不断颠覆、不断创新,让观众看到更新鲜、更有态度、更有时代温度的内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