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用音乐描绘出彩鹰城新形象,“老家河南·乐享平顶山”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

2019年06月25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二胡、琵琶、唢呐.....这些传统的民族乐器,总能带给我们最真切的艺术回响。6月25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歌舞剧院民乐团获悉,应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之邀,平顶山市本土乐团——平顶山民族乐团——将于7月4日在河南艺术中心亮相,举办“老家河南·乐享平顶山”新作品专场音乐会,并举办文化旅游专场宣传推介活动。目前,乐团成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筹备和排练。

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音乐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演出曲目均为依托平顶山市自然、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传说取材、创作的原创作品,包括呈现地文景观和气候天象景观的民族管弦乐曲《尧山日出》,描写人文景观和传统风俗的民族管弦乐曲《苏园夜雨》,琵琶、唢呐双协奏曲《七夕》,民族管弦乐曲《风雪配》,展现历史和宗教遗迹景观的民族管弦乐《汝瓷》《香山》,描写城乡景观风貌的《鹰城畅想》《白龟湖》《马街书会》等。

“久闻平顶山民族乐团近几年发展迅速,已经在省内音乐界显现出一定的影响力,其追求高品质艺术水准的定位和乐团的管理均给业内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其他省辖市树立了榜样。”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对平顶山民族乐团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平顶山民族乐团是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属单位,成立于2016年2月,是全省唯一一家省辖市民族乐团。多年来,平顶山民族乐团与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合作与资源共享。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省市共建并支持地市级乐团发展,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特邀其赴郑亮相,用音乐描绘出彩鹰城新形象,宣传、推介平顶山。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