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年06月25日15:08

来源:大河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近日,浚县应急管理局联合45家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风险防范工作,实现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群防群治。

  浚县应急管理局自年初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应急管理的新要求,坚持防范与治理并重,紧盯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问题抓整治,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本次活动中,浚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宣传手段,广泛推广安全知识。本次活动以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现场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中还公布了官方微信公号“浚县安全监督管理”,为大家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为提升安全培训效果、更好服务当地企业,浚县应急管理局还分行业分类型地组织现场培训与实地指导,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整治与企业风险管控工作。近来,该局先后组织危化生产经营单位视频培训2次、现场培训1次、其他行业培训3次,共320多人,培训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和工贸企业负责人安全员400余人,为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正确化解风险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人才。

  同时,该局不断强调应急演练实战化。自成立以来,浚县应急管理局依托现有的消防救援大队,企事业单位建立的专业、半专业的专兼职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经常性地组织各行业领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明确各部门、各工作岗位人员应急管理和处置突发事故和灾害的工作职责,提高快速应对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近年来,浚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发动企业组织专家和全体员工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了本县安全风险数据库和隐患排查清单。同时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重点工贸企业为点,以点带面在全县八大行业全面推进,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目前,该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重点工贸企业已实现全覆盖。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局建立台账,及时完善监管办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登记建档、限时办结,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隐患792项,已整改792项,整改率100%;重大隐患2项,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李彦杰)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