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年计划招生8900人 第一志愿填报最为稳妥

2019年06月2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我省最早举办本科教育的民办高校,也是河南省首批转设的民办本科高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备受河南考生关注。今年该校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化?考生报考时又需要注意什么?6月24日,大河网特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景向做客《河南高招直通车》栏目,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文字实录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8900人

据刘景向介绍,该校今年招生计划规模达到890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普通本科计划5300人,专升本计划1900人,专科计划1700人。

【招生变化】

新增5个招生专业

刘景向介绍,该校新增金融工程、酒店管理、智能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空中乘务1个专科专业。5个新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生。

目前,该校设有10个学院,另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思政部和基础部。共有40个本科专业(涉及8个学科)、18个专升本专业和15个专科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该校在河南省招生共参与7个批次,分别是:专升本、体育本科、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其中,今年新增的空中乘务专业是在专科提前批录取。

【专业建设】

加强优势特色专业学科建设

据介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科专业建设,积极面向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出一批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比较有影响力的专业。

目前该校有省级重点学科(5个):金融学、区域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

省级特色专业(3个):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

河南省民办高校省级品牌专业(9个): 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音乐表演、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5个):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校还有双学士学位专业(4个):英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方便学有余力的同学选择学习。

【资助政策】

多方位的帮扶资助体系 确保学生完成学业

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贫困的学生来说,可能担心上不起学,学校在这方面有哪些资助政策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刘景向介绍,按照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学校设有新生报到绿色通道,考生可以在生源地办理助学贷款,入校后,学生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国家助学政策。除此之外,该校设有入学奖学金、成绩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考取研究生奖金、各类考证奖学金等。还设有勤工助学金,社会团体、个人捐助的奖助学金及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等。其中,2019年,该校有18名毕业生考取注册会计师,每人获得学校奖金10000元。

【填报志愿】

第一志愿填报最为稳妥

考生考多少分会录取有望呢?刘景向介绍,近三年,如果参考分数的话,升达学院在河南省普通本科的录取分数,文科大概需要高出二本线30分左右、理科高出二本线40分左右的话,报考升达被录取的计划比较大。如果参考考生位次的话,文科在75000名以上、理科在22万名以上,把握非常大。

今年二本批次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按平行志愿投档。考生的院校选择空间很大。刘景向建议,考生要充分了解和把握平行志愿投档的原则和规律,做好自我定位和目标院校定位,遵循“冲、稳、保” 的基本原则,科学合理报考院校。除了院校志愿要有梯度外,在选择专业上也要有梯度,并且一定要注意选择同意专业调剂。

同时,他建议想报考升达学院的考生,可根据该校近三年的录取情况,尽量填写第一志愿最为稳妥。(张楠 /文 牧堃 马绍坤 张宸/视频 韩淼宇/主持)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371-62436243

0371-62436346(音乐类)

0371-62436159(体育类、体育舞蹈类)

0371-62438629(艺术设计)

qq:1260950011;1260950022;1260950033

微信公共平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新浪微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校网站:http://www.shengda.edu.cn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