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新增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文科二本线上7分理科线上20分报考有希望

2019年06月25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为商丘学院开封校区,是一所以工学、管理学为主,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高校。今年该校的招生政策如何?考生报考时又需要注意什么?6月24日,大河网特邀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院长王锡仲教授做客《河南高招直通车》栏目,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文字实录

【招生政策】

河南省内计划招生3600多人 新增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据王锡仲介绍,2019年该校29个本专科专业在河南省内计划招生3600多人,比往年增加30%左右,主要增量在专科。今年教育部加大了职业教育力度,高职扩招100万。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今年在河南省分别投放了本科二批、艺术本科B段、专升本和高职高专的招生计划。

该校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小学教育(师范)两个本科招生专业。两个新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生。

【学生培养】

为地方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王锡仲介绍,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定位就是为地方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该院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秉承“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质量为根,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应用型人才。

目前,该院教师近500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占3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68 %。

【资助政策】

多措并举 资助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贫困的学生来说,可能担心上不起学,学校在这方面有哪些资助政策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据介绍,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奖助勤贷、开设绿色通道等措施对学生进行资助。

【填报志愿】

文科超省控制线7分左右 理科超省控制线20分左右报考有希望

考生考多少分录取有望呢?王锡仲介绍,该院近两年的本科分数基本都是文科超当年河南省控制线7分左右、理科超当年河南省控制线20分左右。

志愿填报方面,王锡仲建议2019年考生科学合理利用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注意把学校层次拉开梯度,专业同意调剂。

【联系方式】

如果考生对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有兴趣,可直接拨打0371-22117666、22117888或22613999来电咨询;或直接登陆该院官网招生网下载电子版招生简章;也可关注“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和“商科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获取关于该院的更多信息。(张楠 /文 牧堃 马绍坤 张宸/视频 韩淼宇/主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