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海湾紧张局势: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

2019年06月25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谈及海湾地区紧张局势时表示,中方对当前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在6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针对伊朗采取惩罚性金融措施的行政命令,禁止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助手从美管辖范围内取得任何金融资产,伊斯兰革命卫队8名高级指挥官也被列入制裁名单。此外,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称,美国准备与伊朗进行无前提条件的谈判,但伊必须放弃核武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美方制裁意味着永远关闭了外交渠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对当前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认为一味“极限施压”无助于解决问题。事实证明这些举措已经产生相反的效果并加剧了地区动荡。

  耿爽称,当前,海湾地区缺的不是紧张和遏制,而是对话和谈判。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展现出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能够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彼此间的矛盾分歧,同各方一道维护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