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式表演将再现!除了领奖,倪大红还在忙这件事

2019年06月26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宋宇晟)在上海电视节拿下“获最佳男主角”奖后,倪大红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是在北京的一个排练厅。

  日前,话剧《安魂曲》中文版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媒体探班活动。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几个月热度不减的倪大红。

  当晚的排练为媒体呈现了该剧的前两幕。倪大红在剧中扮演一个棺材铺的老工匠。现场,他塑造的角色,一个刻薄的棺材铺老工匠。不过在剧中,这个角色会因他妻子的去世而完成一个转变——从对妻子漠不关心到怀念妻子。

  倪大红仍然以他特有的“面瘫式表演”对角色进行塑造,人物情绪的转变更多是通过表情和语气的细微变化来展现。

  虽然进组排演只有三个星期时间,但整场排练并没有明显中断。

  而在当晚排演的剧情中,倪大红饰演角色的台词几乎占去了整场台词量的一半。

  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台词量多正是倪大红这个角色的特点。“虽然倪大红老师最近关注度很高,但他从剧组建立时就进组了,而且非常配合。可以说,除了去上海领奖,其余时间基本都在剧组。”

  和此前大热的角色“苏大强”相比,倪大红这次的角色虽然也有丧妻的经历,但二者所传达的情绪以及演员的表演完全不同。

  在《安魂曲》中,倪大红塑造的角色在妻子去世后,呈现的不是苏大强“作”的一面,而是带有一种悔悟的情绪,大段的台词也将这种对生命的感悟传递给观众。

  此外,在剧中,42岁的孙莉饰演一位19岁的妈妈。相较于倪大红相对深沉的表现方式,孙莉的角色感情更为充沛。

  据介绍,《安魂曲》是以色列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的经典作品。此次主创人员在翻译的基础上也对剧本进行了适度本土化调整。

  导演表示,还将对该剧的细节进行调整,将于7月17-2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