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安分局副局长因公牺牲 23年抓获各类嫌犯2800余人

2019年06月26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6月21日,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高延岭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

6月21日晚,当人们正在享受万家灯火的幸福时光时,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高延岭却在研究案件的现场,突发疾病,于23时不幸牺牲在岗位上,年仅45岁。消息传来,警营呜咽,绿城悲痛,这名郑州警界著名的“硬汉子”“拼命三郎”“郑州公安经侦的旗帜”拼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把生命指针永远定格在2019年6月21日23时。

高延岭1974年出生在河南延津,199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200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副大队长,经侦大队大队长,2011年12月至今任经开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警督警衔。生长在豫北农村的高延岭,从小有一个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太平盛世里的平安和谐,所以他把“有所作为”当作自己的座右铭。

23年前,高延岭从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工作。他从一名普通的侦查员起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步步成长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经侦大队大队长、副局长。先后破获“金博士郑单958假农资案”“ 420特大跨省制售假药案”等重大刑事、经济案件16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800余人。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并荣获河南省“中原卫士”、郑州市“绿城卫士”、郑州市优秀人民警察、郑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所带经侦大队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008年、2010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2009年被评为“ 全省公安执法示范单位”,2011年、2013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2012年被评为“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先进集体”,2015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获悉高延岭在工作岗位上牺牲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均在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做好相关慰问善后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也先后作出批示。6月22日,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带领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前去吊唁,对高延岭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属表示慰问,对善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