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童腹中取出14粒吸铁石

2019年06月26日16: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经纬摄影报道:6月25日,记者获悉,鹰潭一名两岁女童萍萍(化名)日前无故呕吐,在当地医院治疗后症状无缓解,转到江西省儿童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相关检查,医生立即与家属沟通,尽快为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目前,萍萍已脱离危险期。

  取出的吸铁石

  在为萍萍手术的过程中,医生发现萍萍肠管共有5处穿孔,呈黑色状有坏死,并从穿孔处取出一串金属物。经过对金属物的检测后发现,取出的竟是吸铁石,共14粒,直径约2毫米。因吸铁石相互吸引可能钳夹肠组织导致压迫坏死,从而引发肠穿孔、肠梗阻、肠粘连、腹膜炎甚至感染性休克等问题。手术后,便将萍萍转入PICU进一步观察治疗。对此,萍萍父母也表示非常惊讶,并不知道萍萍何时误服吸铁石。

  医院朱友荣医生表示,幼儿好动,对新鲜事物特别感兴趣,易发生意外伤害。家长们要加强对幼儿的照顾,应避免幼儿接触小物件而发生意外。如果发现幼儿不慎误吞异物,应及时就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