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开启博士生培养

2019年06月26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26日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两校联合培养的70名学生喜获中英硕士“双学位”。中新网记者从典礼上获悉,联合研究生院将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中英博士“双学位”。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是由中英两国政府支持,中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5年正式开始招生,实施硕士研究生教育。目前开设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学、环境管理与经济、英语语言文学等4个专业。2018年,两校面向全球招收了首届国际留学生。

  格拉斯哥大学创立于1451年,是英国最古老的4所大学之一,也是全球最古老的10所大学之一,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院校。著名的经济学之父、《国富论》作者亚当·斯密,著名物理学家、热力学温标概念首先提出者开尔文,世界著名工程学家,蒸汽机的改良者詹姆斯·瓦特等都是该校校友。

  今年3月,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签署合联合培养双博士项目,并已完成招生工作,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两校分别授予的博士学位。(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