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中学名师评析中招英语试题:较平和 有创新 紧扣纲 重人文

2019年06月26日2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26日,随着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中招考试正式落下帷幕。大河网特邀郑州外国语中学英语备课组长刘俊丽为考生进行英语试题评析,送上第一时间的英语考题攻略。

郑州外国语中学英语备课组长刘俊丽

刘俊丽表示,今年在题型不变的基础上,再一次体现英语作为一门语言的工具性与人文性。整体比较平和,紧扣大纲、注重基础,以中学生视角为出发点, 贴近其日常生活现状,注重语言在语境中的实际灵活运用。

▲试题解析

从题型来看,听力仍以常见话题为载体平和铺开,难度适中;单选跟去年相比,35题较新颖,让学生根据所给的词组织成一个有意义的句子:A friend is a second self。

完型填空仍是一篇幽默小故事,注重考查语境和上下文的理解。所以,在语篇语境中准确应用语言知识仍是重点。

阅读理解前三篇文章体裁及其分布和2018年一致,A篇为应用文,B篇为记叙文,C篇为说明文,D篇为句子还原,这有别于2018年的段落还原,是一篇关于谚语的文章,阅读理解整体难度不大。选词填空讲了一个男孩搬家但是心中不舍的故事,考点常规,难度适中。

补全对话所设置的内容为同学间聊家常,没有明显的话题转换。开放性较强,对功能性语言也有涉及。

作文此次较为新颖:假如你有机会和任何一个名人共进午餐,请根据以下要点用英语写一篇短文,这个名人是谁,你为什么要和他或她共进午餐,你想和他或她谈论什么。 这就要求学生对未来要有想法,对生活有畅想,与考纲要求一致。对学生语言基础知识运用能力、审题能力和谋篇布局能力的要求较高。

总之,虽然试卷整体平和,但需要学生细心认真对待,并且有扎实的基本功才可以拿高分。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