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给《爱宠大机密2》宠物狗配音感同身受

2019年06月27日09:03

来源:人民网

  赵丽颖生子后,连冯绍峰的工作日程都减少许多。日前,他难得现身北京为配音的动画电影《爱宠大机密2》宣传,鲜有地说起“奶爸”体验。他坦承,跟片中的“麦克”一样,当了爸爸后会不自觉担心许多东西。

  冯绍峰难忘养狼经历

  2016年的《爱宠大机密》凭借1.03亿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成为好莱坞历史上第一部首周末票房过亿的非续集原创类电影,并以3.7465亿美元的净利润成为当年全球最赚钱影片,深得观众喜爱。

  时隔三年后的《爱宠大机密2》,是照明娱乐出品的第十部动画长片,同时也是该公司继《神偷奶爸》系列后制作的第一部续集作品。据悉,新一集故事里,宠物们将离开城市,走进充满不确定性的乡村田野。在各种充满想象力的意外乡间,触碰再次成长的机关。谈到第二集的看点,导演克里斯·雷纳德曾说:“性格的转变和平衡,才是角色最迷人的部分。”

  在北京首映礼上,为影片中文版献声的陈佩斯、冯绍峰与郭采洁,怀抱着片中各自配音的可爱宠物现身。现场观众看到冯绍峰娴熟的怀抱姿势,调侃他应该是在家带小孩练出来的。身为狗狗“麦克”的中文版配音演员,冯绍峰透露,这一集麦克除了守护主人,身份也有了升级,这让毫无经验的麦克有些焦虑。对此冯绍峰也感同身受:“其实我和麦克的身份都一样,都是新晋奶爸……当了爸爸以后,总会不自觉地担心很多东西。”

  粉丝追问家里现在是儿子重要还是赵丽颖重要,面对这道“送命题”,冯绍峰回答很完美:“孩子重要,老婆更重要。”至于跟麦克还有哪些地方相似,冯绍峰半开玩笑地说,生活中都有些呆,“当然也可以说是真诚。”作为一部宠物题材影片,几位主创也分享了自己的宠物经验,冯绍峰说,自己最难忘的是拍《狼图腾》时养狼的经历,那段时间和狼形成了很好的关系。

  陈佩斯透露养过鸡鸭狗

  生活中养过博美犬的郭采洁,这次配音的正好也是一只博美犬“啾啾”。她透露为了更好配音,反复看第一部作品,“找了很多种(声音的)可能。”在她看来,“啾啾”表面很娇贵,但内心是一个侠女,“有一片温柔乡。”郭采洁还说,整个配音过程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声音,“原来我的声音长这个样子。”

  相较之下,陈佩斯就是“爱宠”系列老熟人。继续担任“小白”配音的他,透露续作中小白不再是流浪小兔,曾被遗弃的它找到了主人,开启了全新的爱宠生活,“被宠爱是一件很温暖的事,小白也因此变得不再怀恨暴躁。”至于陈佩斯的养宠物经历则堪称丰富,他说自己养过鸡鸭,也养过狗,对宠物有很深的情感。《爱宠大机密2》将于7月5日全国公映。(陈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