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点球淘汰全北现代 挺进亚冠8强

2019年06月27日10:06

来源:杭州日报


  昨晚,随着奥斯卡将最后一记点球罚进,上海上港全队终于可以在韩国全州世界杯球场纵情庆祝。三年前,在这片场地上,第一次打进亚冠淘汰赛的上港收获了一场0比5的惨败。但在三年后,已经成为中超冠军的上港让全北这个中超球队的苦主明白了什么叫“士别三日”。要知道,这可是2004年亚冠改制以来,全北现代第一次在淘汰赛阶段被中超球队淘汰出局。

  不过将时间倒回到开赛前三小时,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看好上港能在客场取得晋级。这不仅仅是因为一周前的首回合,上港在主场被对手1比1逼平,于海和吕文君等主力球员也因伤无法随队参赛。加上全北素来被看作是中超球队的克星,外界对于上港的这次客场之旅普遍不予看好。

  而比赛的运气,似乎也不站在上港这边。胡尔克继主场打中立柱之后,本场比赛再次上演了“门框帽子戏法”。上下半场和加时赛,胡尔克分别三次射门击中立柱和横梁。如果不是下半场79分钟,他的射门终于帮助上港扳平比分,主教练佩雷拉只能感叹自己的球队没有继续走下去的运气。也正是在这样连续“不走运”场面的衬托下,上港最后能将对手拖进点球并最终获胜,才显得更加荡气回肠。而加时赛最后阶段,全北球员文宣民在李圣龙的防守下,报复性犯规被红牌罚下,也可以看作是上港全场比赛坚持做好防守的一个证明。

  但从全场数据统计上来分析,上港之所以能笑到最后,除了坚定的防守外,没有完全放弃进攻端的投入,也是最后扭转局面的重要因素。全场比赛,两队共计射门数为50次,上港22比28落后全北。但射正球门方面上港以5比7并没有完全落于下风,如果算上3次击中立柱的射门,上港制造的绝对得分机会,还要多于全北。而在防守端的数据方面,上港在抢断成功数(29比19)和抢断成功率(75.9%比68.4%)上,都大幅领先于全北。可以说,本场比赛上港对客场比赛战术的执行力,以及最后时刻所展现出的意志力,都是球队得以战胜历史,战胜自己的保证。

  如今,亚冠东亚区4强球队中,上港将和恒大一同面对两支日本球队浦和红钻与鹿岛鹿角。根据赛程,下一轮淘汰赛的抽签将在北京时间7月2日进行。由于亚冠没有同国联赛回避原则,所以依旧有可能出现上港恒大再一次上演“中超德比”的情况。但无论如何,今年有两支球队能够挺进亚冠东亚区的四强,对中国足球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