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公布2019年全省新闻发言人名单

2019年06月27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 制图/石金红)6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河南省新闻发言人名单,包括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各省辖市党委、政府共136名新闻发言人姓名、职务和新闻发布工作机构联系方式。

河南自2003年起正式启动新闻发布制度建设,目前全省已实现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全覆盖,新闻发言人选拔培训及配套机制制度逐渐完善,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布工作队伍不断壮大。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在信息发布、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省政府新闻办已召开新闻发布会51场,47个省直单位、9个省辖市(县)参与发布,各单位、各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同志共141人次出席,占发布总人数的65%。其中,13个省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1次以上,38个省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2次以上。新闻发布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问题,及时进行权威发布和政策解读,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附:2019年河南省新闻发言人名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