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施工不慎被钢筋穿体 宁陵消防快速施救让伤者脱险

2019年06月27日2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喂,119吗?我们这工地一个钢筋工人干活时滑倒了,被钢筋插进肚子里了,你们赶紧来救救吧!”6月27日14时50分宁陵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宁陵县南环路一拆迁安置小区施工工地一名工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宁陵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施工现场二楼,一名30岁左右男子被竖起两米高的钢筋从大腿内侧穿入腹腔内,插入身体内的钢筋有50厘米左右。

据现场工友说,该男子是一名钢筋焊接工,在作业时不慎滑倒,被钢筋插入体内。

时间紧迫,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安排人员分组救援,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让男子受到二次伤害,一组人员抱着伤者的腿部防止其发生倾倒;另一组人员立即用钢筋速断器切割伤者身体下部的钢筋,几十秒后钢筋就被切断。

钢筋被切断后,仍有一部分裸露在外面,稍不小心就会碰到周围的物体,一名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托扶着伤者,直到将伤者固定到担架上,利用旁边停靠的吊车将担架吊下。

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线索提供:张洪然 李宏鹏)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