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共同发展”成为世界典范——访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干部考察团团长卡亚图尔克

2019年06月28日07:5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高长岭

  6月27日,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干部考察团团长卡亚图尔克接受了记者访谈。

  “这是我第一次访问河南,河南很大,规划良好,注重环保和绿色。”卡亚图尔克说,之前他曾经多次访问中国,到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而此次河南给他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

  “中国的乡村振兴是全方位的振兴。”卡亚图尔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要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卡亚图尔克表示,中国的发展重点不是只让少数人富起来,而是让多数人实现共同富裕,不只是发展城市,还要发展乡村,让城市和乡村实现共同发展,现在中国出现了4亿人的中等收入群体,这一点做得非常好,中国的发展经验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典范,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我们这次来参观访问,就是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卡亚图尔克说,政党之间要加强经验交流,相信两党和两国关系会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