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游戏企业责任论坛举行 聚焦游戏适龄提示倡议

2019年06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上官云)26日,“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游戏企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2018-2019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亦在论坛上公布。

  此前,据《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用户规模达6.26亿人。数目不可谓不庞大。

  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怀海在致辞时表示,相关部门将在继续改进网络游戏审批管理工作,严格内容把关,支持优秀作品出版运营,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的同时,争取尽快出台专门的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规范性文件。从实名注册、使用时间、消费金额、适龄提示等方面提出规范要求,推动广大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钟忠在发言时提到了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防范网络犯罪,二是注意游戏聊天室和论坛社区中低俗、辱骂等内容;三是要警惕刻意追求打擦边球的低俗内容以及渲染封建迷信和暴力的内容。

  他表示,企业只有创新发展才有未来,同时要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要按照创新发展、责任同行的理念,把网络游戏产业做大做强,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网络游戏产品。

  当天亦发布了《2018-2019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从守法合规、数据安全、内容安全、社会评价、文教价值和社会公益六大维度对国内主流游戏企业展开全面评估,完美世界、腾讯等企业入围“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评估十佳”。

  论坛举办期间,人民网还联合10余家知名游戏企业,共同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表示,2019年,人民网将在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四地举行线下宣讲会,联合各地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游戏企业普及适龄提示倡议,扩大影响范围,并适时推出适龄提示在线自评系统,将游戏适龄提示倡议普及化、规范化。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