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90后剪纸哥”为外国友人现场剪肖像侧影 呼吁年轻人“加盟”剪纸队伍

2019年06月28日11:11

来源:大河网

  畅杨杨专为这次主题展览创作的剪纸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27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主题展览在郑州举行。“90后剪纸哥”畅杨杨和他的剪纸作品出现在展览会上,很多外国嘉宾表现出十足的兴趣,纷纷请畅杨杨现场创作剪纸。

“这次参加展会主要是给外国嘉宾展示中国传统剪纸作品,另外,我也会和他们积极互动,剪一些外国友人喜欢的样式送给他们。”畅杨杨说。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外国友人排着队充当模特,请畅杨杨现场为他们剪肖像侧影,畅杨杨热情地为每位喜爱剪纸的外国友人都送上了这份小礼物,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畅杨杨高兴地说:“外国友人看到了我们中国传统的手工技艺,他们都非常赞叹,非常开心,非常惊喜!”

畅杨杨专为这次主题展览创作了一幅有特殊寓意的剪纸,这幅剪纸作品上有牡丹花开,有龙凤腾飞,有扭秧歌和敲锣打鼓的群众,这些图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主题词的周围。“这幅作品展现了中国人民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红色的剪纸也凸显了人民热爱生活、生活蒸蒸日上的喜庆氛围。”畅杨杨说。

此外,展台上还展出了各式各样传统的剪纸造型,畅杨杨的作品虽然以传统为主,但他也在不断尝试创作年轻人喜欢的更有新意的作品。能够参加这次展览会,畅杨杨感到十分荣幸,他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剪纸非遗传承人,在我们省对外的文化展示上,向大家展示河南优秀的传统技艺,特别是有很多的外国友人为我点赞,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我会更加努力,把河南的剪纸老手艺学得更好,让更多年轻人也喜欢并加入我们剪纸的队伍中来。”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