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双千工程”又有2个高速项目开建 至今规划15条高速公路项目已开工9个

2019年06月28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的阳新高速濮阳段、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2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2个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均按照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其中,阳新高速濮阳段项目路线全长33.916公里,项目位于濮阳市境内,整体呈南北走向,北接濮范高速,在濮阳县梨园乡到达项目终点,与规划的黄河特大桥北桥头相接。

该项目与濮范高速、濮卫高速及规划中的黄河特大桥项目共同构成区域高速公路网主骨架,有利于实现豫、鲁两省边界高速公路网路体系的融合,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沿线矿产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豫北广大地区以及鲁西地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便捷的陆路通道;对于带动濮阳市、菏泽市的地方经济发展及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我省“三山一滩”贫困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项目路线全长约67.467公里,项目位于新乡市境内,整体呈西东走向。起于封丘县东接大广高速公路(G45),止于京港澳高速与原焦高速交叉枢纽互通式立交处。

项目建成后,将在黄河北岸形成一条横贯东西的大通道,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缓解连霍高速交通压力,加强郑州对新乡、兰考等市县的带动作用,突出强化郑州市中心城市地位;对构建郑州大都市圈高速环线,进一步提升郑新一体化战略布局,助推黄河滩区沿线脱贫攻坚,带动豫东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促进黄河两岸城市群一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规划的15条高速公路项目已开工建设9个,计划到2022年,“双千工程”所有项目建成通车,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当地交通状况,加快脱贫致富进程,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