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甲醇泄漏? 大雨中进行的这场应急演练紧张震撼

2019年06月28日2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6月28日上午,伴随着一场大雨,濮阳市开展了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濮阳市政府安委会主办、中原大化集团公司承办,共出动各类消防车16辆,急救车2辆,环境、气象应急监测车各1辆,参加演练人员100余人。

上午9时,大雨如注,加大这场应急演练的难度。演练现场,模拟中原大化甲醇事业部罐区5#罐罐底出口阀发生泄漏,甲醇迅速扩散。中原大化立即进行处置,在堵漏过程中,发生人员中毒,堵漏未成功,泄漏量增大,局部形成甲醇蒸汽,又遇静电着火,发生轰燃。企业已不能处理,随即拨打119和12350等外部力量请求支援。

濮阳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濮阳市应急管理、消防、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各司其职,投入紧张有序的救援,最终扑灭火灾、堵漏成功,消除了险情,应急处置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震撼、有序进行,各参演人员认真、严谨、规范,配合默契,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检验装备、提升能力的目标。”濮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使濮阳市应急指挥、现场抢险、医疗救援等综合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全方位锻炼和提升。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反馈讨论,查漏补缺。濮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指出,各单位各企业要清醒认识石油化工的高危特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新思维、新视角、新标准来谋划应急管理工作。要在健全机制、完善体制方面下硬功夫,尽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尽快打造忠诚、担当、尽责的应急管理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全市人民平安幸福履好职、尽好责。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