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女星来拍华语片能否惊艳中国电影市场?

2019年06月29日09:06

来源:大河网

  米拉·乔沃维奇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前些年,中国演员热衷于进军好莱坞电影圈的消息还是新闻,也由此诞生了不少“中国特供版”的好莱坞大片,比如《变形金刚》系列。但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好莱坞演员开始和中国电影合作,接拍中国打造的华语片。日前,因《生化危机》系列被中国影迷熟识的女演员米拉·乔沃维奇被曝光将出演中国电影《素人特工》,《破产姐妹》中的重要角色贝丝·比厄也将与中国演员马丽合作拍摄新片。这些好莱坞演员来到中国电影市场即成为C位,只是演出效果如何还需要上映后让市场来验证。

  米拉·乔沃维奇搭档王大陆演喜剧

  作为好莱坞的人气女星,米拉·乔沃维奇曾出演过不少经典影片,包括《第五元素》《致命紫罗兰》等极具风格的科幻电影,尤其是作为全球大热的《生化危机》系列女主角,米拉·乔沃维奇也是中国影迷心中最具人气的“女英雄”之一。

  日前,米拉·乔沃维奇参演中国影片《素人特工》的消息在上海电影节曝光,该片的主演还有王大陆、张榕容等,这是她第一次出演中国影片。

  米拉公开表示,因为自己非常喜欢《素人特工》导演袁锦麟之前的编剧作品《捉妖记》,因此接拍了《素人特工》。“其实我自己一直也是中国文化的粉丝,这次能合作非常激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这次米拉将在中国电影里奉上她很少尝试的喜剧表演。“我之前很少拍摄这样的喜剧,这是一次很新鲜的挑战。”

  日前有媒体报道,好莱坞女星贝丝·比厄将主演双女主动作喜剧片《双刃》,另一位女演员是马丽。该片讲述了贝丝·比厄饰演的女老板要把公司搬到中国,而马丽则是她的女保镖,将由中国导演金依萌执导。虽然官方并没有证实两人合作的消息,但马丽近日却在微博发出了自己和贝丝·比厄的搞怪合影,因此网友也将此举视作“官宣”了。

  和米拉·乔沃维奇这样的大银幕红星相比,贝丝·比厄并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电影作品,但她在中国的人气和知名度却不低,因为美剧《破产姐妹》让她在中国混了个脸熟。然而,对于马丽和贝丝·比厄的搭档,中国影迷也炸了,称其为“这是什么打破次元壁的组合,谁想到的?”

  好莱坞演员如何接中国地气?

  这显然不是好莱坞演员第一波来华讨生活,早在2011年,克里斯蒂安·贝尔就在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奉献了自己的表演,最有名的是2016年马特·达蒙参演张艺谋的《长城》。

  这样的演员配置是出品方希望在吸引中国观众的同时,也能够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吸引到更多观众,从而将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连接起来,然而他们最终的结果是票房都不景气,口碑也不算好。

  电影人李鑫表示,无论是好莱坞演员加盟中国电影,还是中国演员去好莱坞发展,如何在一个电影故事中将东西方不同的表演风格融合在一起,让演员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演技,让观众看起来不违和,又能够被故事吸引,编剧的功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这次两位好莱坞女星来华的消息,有影迷也表示了担忧,“很怕一不小心就拍成烂片,很惊喜看到她们拍华语电影,更希望她们不仅仅是捞金,而是能给观众带来真正的好作品”。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