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喜个人画展在郑州举办

2019年06月29日16:31

来源:大河网

  6月29日上午,由大华书画院主办,河南大桥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王明喜个人画展在中原古玩城举办。

  王明喜先生是一位兼涉摄影与绘画的跨界艺术家。现场180幅画作,是他从近年千余幅绘画作品中挑选出来的。

  王明喜早年供职郑州铁路局中原铁道报社,长年奔波在铁路沿线采访,大量来自一线而极富时代感的摄影作品频频见诸各种专业刊物与报章,屡屡荣获国家级奖项和省级奖项,曾任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是业界公认的铁路题材摄影代表人物。

  退休之后,王明喜放下手中的相机,将数十年摄影生涯的艺术感觉与修美转入绘画。青年时代,他曾在郑州铁路分局俱乐部工作,从事专职绘画创作整整10年。他时常与行业外及省外美术名家交游切磋,曾有机缘受教于吴镜汀、华君武、左辉、侯一民、吴作人等大家,得到了专业启蒙,受益颇深。与陈天然先生往来频密,比肩创作,创作了大量版画作品。

  退休后重拾画笔,大量临摹,广泛尝试,花鸟、人物、山水,均有涉及。书法也是每天的功课,真草隶篆均有习练。后逐渐定格于写意水墨山水画,风格大气恢宏,早年黑白摄影的底子与版画的风格隐现于作品之中,已略有个人气象。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7月8日结束,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