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小升初可任意修改面谈志愿?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辟谣:假的!

2019年06月29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民办小升初可以重新选择面谈志愿学校了!以前没报名的志愿学校也可以选!”6月29日是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进行面谈确认的第一天,这样的流言在网络中传播,引起家长们的极大关注。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特别声明:网上谣传学生可以任意修改面谈志愿为不实信息,重置面谈志愿学校仅限学生报名时确认的学校志愿,请家长慎重确认面谈学校,不信谣不传谣。

也就是说,面谈确认修改是指,在原来报名的两所志愿学校进行修改,比如你只勾选了一所学校,现在可以改成面谈两所;或者将面谈两所修改成只面谈一所;再或者两者都不勾选,视为放弃面谈志愿。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再次提醒——

1.凡选报民办初中学校但未被电脑派位录取,且愿意参加面谈的学生,家长需于6月29日〜6月30日,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面谈确认,不登录确认者,视为放弃面谈。

2.面谈确认工作完成后,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面谈凭证可由学生及其家长通过“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自行打印,也可到报名地点领取。

3.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无本校面谈凭证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谈。

需要说明的是,实施面谈的民办初中学校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且面谈确认人数超过招生计划60%的学校。若面谈确认人数未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不再生成面谈凭证。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