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云集 资本力量会客厅正式开启 注入河南资本发展新动能

2019年06月29日21:38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河南资本市场再添重要力量。6月29日,资本力量会客厅启动仪式暨河南高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发展峰会在郑州高新区正式举行,约500名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共赴资本盛宴,助力河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郑州大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

      上午9时许,随着现场蓝色屏幕上的启动键按下,资本力量会客厅正式启动。据了解,资本力量会客厅,是一项战略性的长效品牌工程,通过定期举办与资本市场相关的论坛、峰会、沙龙、座谈会及企业走访等系列活动,有效整合一流的专家、投行、证券、基金、企业等资本要素,弥补河南资本市场短板、带动河南全省树立资本意识,激发资本力量,促进郑州市乃至河南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资本力量会客厅将逐步集聚政府、证券机构、期货机构、投资机构、企业机构、专业媒体等各方力量,搭建以政府为主,各资本服务要素共同参与、协同互动的区域性、多层次、立体化资本生态体系。”资本力量会客厅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活动现场,金碚、胡汝银、常军胜、刘维平、李守宇、冷云生、胡之光、潘修平、王家昌等专家和企业家,成为资本力量会客厅项目首批发展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峰会上,国内一线创投机构深创投集团还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约打造资本力量会客厅项目基金。全国领先的投资服务平台清科集团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走进河南,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河南金融服务业发展。
     在河南高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发展峰会上,与会嘉宾围绕科创板和资本市场议题进行了深度阐释。“科创板将对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和金融体系结构优化提供新机遇。”演讲嘉宾李守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从“增量改革”思路出发,在新市场中探索发行、上市、交易、中介责任、监管等环节的配套制度改革创新,有效拓宽了科创企业融资渠道、提升融资便利、积累创新资本,也为创投机构提供了多元化退出渠道、鼓励创投机构加大对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北大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王家昌作了“新时代  新金融 新动能”主题分享。该创新中心还在现场发布了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2018—2019)》,对郑州市高新区中小企业成长现状进行了详细披露,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中小企业指数生态体系。
      去年,郑州高新区新增股权类和资产管理类金融机构31家,累计61家,累计管理资金规模543亿元,全区共计97家金融机构,预计管理资金规模700多亿元,2018年创投机构为区内企业投资约10亿元。
       郑州高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变化,是河南资本市场变化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拥有A股上市公司80家,总市值规模突破9000亿元,另有IPO在排队企业11家,以及上市在辅导企业26家。其中郑州高新区拥有上市公司10家,在排队企业3家,新三板公司75家,四板挂牌企业242家,各项指标名列前茅,是河南名副其实的资本战略高地。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