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家庭矛盾引女子跳楼 消防员成功施救

2019年06月30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30日上午10时21分,商丘市消防支队直属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位于商丘市梁园区新建路与货场路交叉口以北的都市明星花园小区,有一女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楼轻生,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两辆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坐在六楼窗台边沿上,双腿悬空晃动,情绪极不稳定,不停地拨打电话。

中队指挥员王非凡向知情人了解了现场情况,经过对四周环境的仔细勘察后,随即制定营救方案,救援人员迅速在该女子正下方铺设救援气垫,一旦女子坠楼,能得到有效的防护。同时,让其家人和朋友以及现场民警对其进行劝说,稳定其情绪,吸引其注意力,为救援赢得最佳时机。

与此同时,指挥员王非凡带领现场民警及开锁人员进入楼内,让开锁人员小心翼翼地把房门打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女子在家人及其朋友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仍然拒绝脱离险境。为了不惊动轻生女子,指挥员王非凡脱去身上沉重的救援服和鞋子,悄无声息地打开卧室门。

就在女子稍不留神的一刹那,指挥员王非凡进入屋内快速将其抱住,然后从其所坐的窗台上将其抱至安全地带,成功救下轻生女子。(线索提供:王非凡 李宏鹏)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