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达沃斯8名联席主席亮相,探讨经济全球化浪潮

2019年07月01日13: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微信截图_20190701123216_副本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文图

  全球化浪潮正在席卷全球,科技力量也正在深刻改变传统生活。

  7月1日上午,2019夏季达沃斯年会的8名联席主席出席论坛见面会。来自不同领域的联席主席通过自己所在的领域,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分享与期待。

  联席主席TAN认为,参会的每一位都是消费者,也都被技术改变生活。“例如,有人宁可丢钱包,也不希望丢手机。”这也是各个行业同样面对的问题。

  从事金融行业的TAN举例表示,此前中小企业融资难是金融服务的难题,因为信息不对称让这些小企业很难获得信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其所在的公司通过区块链平台,能够与金融服务商共享这些企业的信息,能使融资成本下降30%。“相信在未来这种解决昔日难题的科技手段将越来越多。”

  作为当前热点的5G,将深刻改变传统行业。TAN举例说:“5G的远程培训或能让医生的技能得到更好的提升。”

  来自香港交易所的联席主席Li认为,此次会议也会谈到中美贸易、中美技术的对比等热门话题。“中美正在努力地相互沟通。从政治层面是自上而下,但从经济社会是高度扁平化的经济格局。香港交易所也希望积极为中美沟通努力。”

  此外,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考虑“未来70亿人的资源从现实经济变成循环经济,形成完整闭环”也是本次论坛讨论的焦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