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初心】曹瑞娟:守住初心,坚定地永远向前走!

2019年07月01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虽然我的工作在不断向前走,但我入党的初心从没改变。”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大河网记者采访了郑州公交60路党员车长曹瑞娟,听她讲述她的入党初心。

曹瑞娟于2005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08年12月15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忆起当时所写的入党申请书,有几句话令她印象深刻。“我当时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做乘客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

  曹瑞娟入党仪式(资料图片)

入党之前,曹瑞娟一直以河南省劳动模范、郑州公交第一批女电车车长肖喜花为学习榜样,“肖老师作为一名党员,经常教导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我就想着,我也要成为肖老师那样的人”。通过在工作岗位上耳濡目染的熏陶和了解,曹瑞娟对党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迫切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08年对曹瑞娟来说,是人生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她先是获得郑州市技术比武状元,后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曹瑞娟说:“在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神圣,我意识到我有了党员的身份,就更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给党章抹黑,我要通过我的努力让党章发光发热。”

  勤勤恳恳的党员公交车长

现如今,曹瑞娟是郑州公交60路线路的党支部书记,曾荣获了河南省优秀党员的称号。2016年作为党代表,她参加了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党建的道路上,她的工作越来越丰富,道路越走越坚定。

“虽然现在荣誉满满,但我仍然奔波在线路上,仍记得我是一名普通的60路公交车车长。”曹瑞娟开展的志愿服务和劳模传帮带等拓展服务都是在工作之余完成的,她始终没有忘记一名公交车长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初心。“很多人问我都快‘奔五’了,为什么还这么拼,我觉得这样做我很充实很快乐,对我内心来说是一种满足。”

曹瑞娟认为, 一名党员在守住初心的同时,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树立党员在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在建党98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曹瑞娟说:“作为一名党员,永远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要坚定地永远向前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