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书画家搭建展示平台 郑州“筑梦计划”发力文创领域

2019年07月0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新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7月1日,“七一”主题书法展暨青春家园“筑梦空间”授牌仪式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以新兴领域青年乐于接受的形式,引领他们知党情、学党史,喜迎建党节,为郑州市青年书画家搭建起筑梦平台。

活动由共青团郑州市委指导,郑州市青少年宫、郑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书法展以条屏、扇面、对联、中堂、册页、长卷的形式共展出近百幅作品,分别有行书、草书、隶书、魏碑等书体。在书法展启幕仪式上,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少年宫相关领导共同为郑州市青少年宫展厅“筑梦空间”揭牌,同时为参与此次书法展的书法家授予郑州市新兴领域青年艺术“筑梦导师”证书。

“筑梦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发起,通过组织专门培训、开展职业导航、进行梦想孵化、提供展示平台等手段,帮助新兴青年群体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使之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骨干力量。

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也就是新兴青年群体孵化基地,助力新兴领域的青年朋友能够在“筑梦空间”追逐梦想、建造梦想、梦想成真。

参加了“筑梦计划”,共青团能为大家提供什么帮助呢?据共青团郑州市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筑梦计划”会组织写作、美术、书法、摄影、舞蹈、社会工作等技能培训和交流活动;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入职培训、心理健康辅导、创业指导与支持等专业的职业指导;搭建书画作品展、公益演出、主题征文评奖、音乐创作大赛等才华展示平台;同时还积极推荐参与共青团和政府部门的典型推荐、人才选拔、评选表彰等参评参选。

据悉,自2017年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共联系新兴青年群体352人。共青团郑州市委整合各方资源,在新兴青年群体聚集地打造“青年沙龙”,依托“青春家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创业基地、创客空间等阵地,建立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统筹多方力量,分别在二七区瑞光创意园、高新区彩红盒子、粱实书店、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打造建立了筑梦空间。

郑州市青春家园的“筑梦空间”,正是为青年书画家搭建的筑梦平台。下一步,共青团郑州市委将依托筑梦空间,广泛开展音乐论坛、书画展览、创业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更多优秀新兴青年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积极服务郑州市自由美术工作者、独立音乐人、网络作家、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兴青年群体,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同时,也将引导广大新兴领域青年不忘初心,争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和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据悉,此次“七一”主题书法展于7月1日--7日展出,“筑梦导师”在展出期间将为年轻的书画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