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多次违规将被录入信用平台 郑州交警整治交通秩序出重拳!

2019年07月02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誓师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全市交警系统交通秩序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确保郑州市交通环境大提升。

16时,在郑州交警支队院内,一辆辆警用摩托车整齐排列,千余名交警警容严整,威武雄壮。郑州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领誓: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对标对表,主动作为,严格管理,尽职履责,无私奉献,敢打必胜,迎盛会走在前,庆华诞干在先,誓当整治排头兵,争做出彩交管人。

千余人的宣誓声音清脆洪亮,响彻云霄。随着窦立勇的一声令下,数十辆警用摩托车依次发车,奔赴交通秩序治理的一线。

据了解,此次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活动,分为集中排查、集中整治和持续提升三个阶段实施。交警支队将联合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各单位,优化完善交通设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规范全市交通标志标识,强化交通标识对各类交通行为的规范、引导、约束作用,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做到机非隔离、人车隔离、各行其道、有序畅通。

值得注意的是,在停车难问题上,郑州交警表示将配合市大数据局、城管局组织各区(管委会)对辖区内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引导用户通过郑州APP、支付宝、微信自助缴费,鼓励用户支付宝绑定车牌号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逐步减少人工并最终实现无现金收费。

对于行人来说,与以往对行人交通违规处理方法不同的是,郑州交警将对“警务通”中的“三教育一采集”数据库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将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共享给发改部门,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并计入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扩大执法效果。

郑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交警将配合市发改委、公安局、司法局以郑州市建设国家信用体系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研究梳理交通管理与公民诚信体系挂钩的具体项目、标准和办法,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交通管理各项内容纳入市民积分系统,研究出台分类分级管理办法,使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企业、单位的信用状况挂钩,增大交通违法成本,提升公民的交通文明意识。探索建立交通违法与单位评优、文明奖发放挂钩等制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