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河南知识分子精神 光明日报将与河南知识界建立长期联系

2019年07月02日2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7月2日,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在郑州举行河南知识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来自河南省委组织部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下一步如何宣传新时代知识分子、如何建立光明日报与知识界长期沟通联系渠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河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建茂说,光明日报已经成为党联系广大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和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希望光明日报能进一步加强对专家人才和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追求真理是知识分子的天职、维护良知是知识分子的根本、深入实践是知识分子探索的路径。”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杜书云教授认为,作为一名知识分子,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到社会实践中,静下心来守正创新。

“光明日报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是真理的传播者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河南科技大学教授王云红说,作为一名读者,希望光明日报提供更多与时俱进、中国作风、中国气派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理论产品。

“提起光明日报,我的心里就很温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郭军动情地说。郭军说,社会存在一些文化扭曲现象,因此占领网络阵地传播正能量,知识界有责任、有担当。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杨国斌谈到了当代知识分子面临的一些困惑,比如利益至上“一切向钱看”。他说,“当代知识分子的使命就应当是在知识传播过程中,实现对国家民族的智力支持,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坚表示,我们与教育系统的知识分子有相似之处,大家都拥有价值情怀,“目前,在我们医院有一批默默奉献的医生,为此我们也一直在倡导医务人员要‘德技双馨’”。

“我相信,今天的座谈会后,会有更多更好的河南知识分子典型将被发现。”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原站长刘先琴说。刘先琴结合案例介绍了光明日报在河南知识界报道的历史情况和在河南产生的重大影响力。

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王胜昔表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光明日报“传递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切期待和热情关怀,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嘱托,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下一步将更加密切与知识界的联系,创新构建与河南知识界长期联系机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充分展示河南知识分子的学术研究成果,充分展现立足于中原大地的知识分子的时代精神风采。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