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李彦宏演讲现场被泼水!

2019年07月04日07:5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李震 文/视频

  7月3日,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突发状况,百度董事长、CEO董事长李彦宏在展示完小度最新功能后,被台下观众泼水。由于事发突然,现场一度陷入沉默。李彦宏对泼水人士说道“What’s your problem?”面对这样的突发状态,李彦宏调侃道:发展AI的路上就是会遇到这种挫折。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现场目击了这一过程。

  【最新进展】

  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被冷水浇头,百度官方回应

  7月3日上午,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发生了惊人的一幕。

  在百度董事长、CEO李彦宏李彦宏开场演讲环节,在展示完小度最新功能后,讲述百度ValetParking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时,台下突然快步走上一名身着黑色T恤、佩戴工作人员证件的观众,他直走到李彦宏身边,并在李彦宏头上浇下一瓶矿泉水。

  现场顿时陷入沉寂,场面一度很尴尬。但在此时,李彦宏并没有反抗、没有避让,生生让人浇完了一整瓶水。因整个过程没有受到一点阻碍,现场观众最初还以为是一个精心设计的技术环节。

  面对这样的尴尬场面,李彦宏没有失态,在沉默数秒后,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现场听到,李彦宏随口飚了一句英文:“What’s your problem?”

  现场观众席顿时传出“加油”声和热烈鼓掌。

  李彦宏稳定下情绪后接着演讲:“大家看到,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相信AI会改变每个人的生活。”

  随后,现场再次响起了掌声。

  泼水事件迅速在网络上发酵。疑似肇事者的微博被网友扒出。一个ID为“@直男上树”的用户连发七条微博全程直播了自己的准备过程。

  通过"@直男上树"所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到,该男子姓程,乘坐7月2日上午8时10分的D2004动车从山西运城来到北京。微博显示,“@直男上树”是自己购买的门票参会。

  在11:15,百度官方微博回应了此事: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李彦宏在现场的绅士表现,不仅化解了现场的尴尬,还在网上圈了一波粉:

  @Wicrab:能成为一个企业的创始人,他的内心比一般人都更加强大,心疼。

  @一颗山海心:在百度就听说Robin好脾气,果然名不虚传,儒雅,淡定。

  百度AI开发者大会是百度AI技术一年一度最为核心的发布会议。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获悉,本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聚焦“产业智能化”,向全球开发者展示百度AI技术的最新应用,在百度大脑、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小程序等领域,AI技术的商业落地逐一呈现。

  李彦宏携手百度五大高管共同亮相当天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大会现场,李彦宏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进行了一次互动,通过小度车载系统,李彦宏与李书福做了一次现场连线,为大家演示了车机互动的种种功能。

  现场还邀请到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同台,介绍由双方共同培养的超级员工“数字人”以及在AI+金融方面的创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