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民警妨碍执法 任性司机被行政拘留7日

2019年07月0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3日16时许,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滑县服务区开展执勤时,一货车司机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7日。

高速交警在对一辆重型牵引半挂车进行依法检查时,该车驾驶员极度不配合民警工作,不仅拒绝民警检查,还声称民警打扰其睡觉,并称要起诉。民警再次强调是在执行公务,希望男子能够配合工作,接受检查。

此时,男子竟叫嚣称就是不让检查。民警秉承文明执法的态度,与该男子进行沟通。谁知,该男子竟开始辱骂执勤民警。民警警告该男子不要辱骂警察,再次强调法律赋予警察执行公务权利,公民有义务履行配合调查。

该男子听了之后从车上跳下来,并且大声吼叫,称警察为“土匪”,此时,引来不少围观者。为了避免引起社会不良影响。民警告知该男子,执法全程录音录像,已警告多次,如果再不配合民警工作,将采取强制措施。

该男子没把民警的话当一回事,更加“猖狂”起来,并佯装头晕倒地,企图干涉执法。但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所记录。见民警和群众没人理睬,便站了起来,继续对民警进行辱骂。

民警在多次对警告无效情况下只能对该男子采取强制措施,并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通知派出所,追究其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

最终,该男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提醒您,配合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切勿因自己的任性,妨碍正常执法。(线索提供:齐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