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心”微视频|裴春亮:听党话,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

2019年07月09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文 刘晓明/视频)“听党话,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这,就是我的初心!”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告诉大河网记者,2009年4月10日,是他最幸福的一天:那天他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暗下决心,许下这沉甸甸的诺言。

一诺千金,入党的十年来,裴春亮是这样承诺的,更是这样做的:兴修水利,让村民用水不再难;建设新村,让贫困群众住新房……在他的带领下,裴寨村从一个不到600口人的省级贫困村,成为入住1万多口人、人均年收入1.5万元的全国文明村。如今,村里“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

谈起当年的入党经历,裴春亮记忆犹新,“2008年冬至,我们敲锣打鼓搬进了裴寨新村。当天晚上,我把自己一个人关进里屋,一口气写下了9页纸的思想汇报。”裴春亮说,当时自己心里十分激动,做好事的快慰与完成任务的兴奋交织在一起,便有感而发。其实,此前裴春亮在当选村委会主任后,在老支书的介绍下,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保证要让乡亲们过上楼上楼下、吃穿不愁的好日子。

裴春亮感叹:“新村建成了,我也了却一桩心愿,尽管为这件事儿脱了几层皮,瘦了几十斤,但内心是幸福的,实在有太多心里话想向组织汇报,向党述说。”

作为村支书,裴春亮不仅给村党支部定了“五个一”,也给自己定了“五个一”,即每月到居民家里吃一顿饭;每月走访一次困难家庭;每季度给党员讲一次党课;每年走访一遍困难家庭;每年召开一次群众大会。

村民脱贫致富,村貌焕然一新,都离不开裴寨村的党建工作。如今村里的36名党员“把党小组建在产业上”,覆盖到农业、工业、商业、村务等方面,每名党员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求每名党员胸前都佩戴徽章,家门口悬挂“党员之家”牌子,“总之我们村的党员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险时能豁得出来。”裴春亮告诉大河网记者。

春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继裴寨新村“安居”工程之后的“乐业”工程。身兼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坚持与乡亲们同创业、共致富。他一直把春江集团视为村民的富民工程,村里家家户户有股份。裴春亮透露,春江集团由最初单一的水泥企业,已发展壮大为集建材、化工、旅游、金融、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目前员工逾3000人,年创利税3亿多元。

裴春亮表示,自己和乡亲们现在如同鱼和水,谁也离不开谁。在他童年时期,家里接二连三发生变故,是乡亲们不离不弃,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帮他渡过难关。于是“共产党”这三个字从小就烙在了他的心里。

在裴春亮回报乡亲们的过程中,乡亲们又感动着他,“2008年起,每年除夕夜大伙自发给我端饺子,一端就是十年,我是一次次地被感动着”。

裴寨社区建成了,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村里的308公交专线开到了新乡市区;

村名也注册成商标,把核桃、小米、柿饼等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向全球;

为了移风易俗,村里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倡导婚丧嫁娶新风尚,引领文明新面貌。

可裴春亮总感觉自己做得还不够,来年还要再加把劲儿,裴春亮告诉大河网记者,作为共产党员,他不仅要让裴寨村富起来,更要带动周边更多的乡亲富起来。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