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田径全锦赛开战在即 高手云集看点几何?

2019年07月04日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李赫)再过4天,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就将于沈阳打响。在距离今年田径最重要的比赛——世锦赛开赛仅剩80余天之际,燃起战火的这场国内田径最高最高等级赛事,究竟有何看点?

  从参赛名单看,巩立姣、吕会会、刘诗颖、王宇、李玲、张耀广等众多高手将齐聚沈阳奥体中心,实际上,除了短跑项目的几名运动员在国外征战,几乎国内田坛一线队员名字都出现在参赛名单当中。

  对于参赛阵容,田协副主席田晓君介绍说,本次全锦赛,除了一些有海外比赛任务、还在争取世锦赛、奥运会参赛积分和名额的运动员没有参赛,现国家队排名能够进入全锦赛参赛标准的,全部会参赛,这也保证了赛事水准。

  而在距离多哈田径世锦赛仅剩八十多天,距离世锦赛选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点上举办如此高标准的比赛,田晓君介绍说,也是为了给运动员提供又一个冲击世锦赛甚至东京奥运资格的平台。

  他表示,国际田联目前实行双轨体制,一方面提出了高标准的达标成绩;另一方面通过积分参赛。目前为止,中国田径已经有大概26个项目、接近60名运动员达到世锦赛标准。“世锦赛参赛资格有效成绩到9月截止,所以我们还有机会,这次全锦赛和八月初的世锦赛选拔赛都是运动员达标的好机会。”

  “我相信经过运动员们的努力,能有30个左右的项目,大概70多人的规模参加世锦赛,明年奥运会规模可能略微小一点,我们也争取在三分之二的项目达到参赛标准。”他这样提出了最终的设想和目标。

  同时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和辽宁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是首次实行商业化市场运作的全国最高水平田径赛事。

  “这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确实是史无前例的,这是继2015年以来国内最大规模的田径转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赛事频道编辑部主任马政这样评价这次全锦赛的转播规模。

  他介绍说,这次有超过200人的转播团队,其中包括110人的信号制作团队,其规模直追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另外,这次比赛还将由专业的播出团队负责,在黄金时间进行直播。完全参照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转播要求,目的就是宣传田径,推广田径。

  他透露,将通过7月全国田径锦标赛、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9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为轴心,打造田径转播季,“希望通过优秀的赛事,进一步深入传递田径比赛的魅力,让更多年轻人关注田径、热爱田径。”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也表示,辽宁计划承办包括此次比赛在内的未来三届全锦赛,其用心就是望通过这些赛事,让全国感受到辽宁体育的变化,感受到东北体育振兴。(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