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绿城小使者” 这个活动倡导垃圾分类 让孩子们分得清、记得住、用得好

2019年07月04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垃圾分类,“绿城小使者”们已经准备好了。7月3日,郑州市妇联走进中原区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时代新人”思政微课堂暨“绿城小使者”“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宣传活动走进儿童之家。在宣传活动上,孩子们表演的垃圾分类识别节目,展示了郑州垃圾分类的具体方式。

活动结合当前郑州市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大背景和当好东道主的工作重点,向郑州市少年儿童发出了“争当绿城小使者”的倡议,8名儿童作为“绿城小使者”的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决心与郑州市人民一起共迎共庆民族盛会,共建共享大美绿城。


热情高亢的演唱、声情并茂的讲述、激情澎湃的朗诵,紧紧扣动着孩子和家长们的心。活动现场向孩子和家长们发放了《市民文明手册》、“这件小事 巾帼不让”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紧贴儿童实际,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练环节,真正让孩子们分得清、记得住、用得好。

记者获悉,郑州从2017年就正式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和上海的干湿垃圾分类模式不同的是,郑州的生活垃圾现在主要分为: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据《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郑州对分类垃圾投放桶明确了设置规范,可回收物垃圾桶为宝石蓝、厨余垃圾桶为绿色、有害垃圾桶为红色,“其他垃圾”采用的是橘黄色。易腐垃圾是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果蔬垃圾等易腐性垃圾的总称。而厨余垃圾带有不少水分,也叫湿垃圾,相对而言,其他垃圾就被叫成了干垃圾。

牛奶盒没有清洗过和清洗后,怎么分类?同样属于电池家族,纽扣电池和一次性碱性电池属于同一类垃圾吗?简单一句话来说就是:有害单独放,吃剩是餐厨,能卖拿去卖,难分扔其他。

园林绿化养护过程中产生的枝条、树叶、枯树等垃圾,应当进行资源化利用,不混入生活垃圾投放。

按照计划,郑州市妇联还要继续将活动送到郑州市另外5个区、4个开发区的9个“儿童之家”,通过示范性的引领指导,号召全郑州市697所“儿童之家”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