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河南省商务厅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和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04日2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7月4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为全省对外开放和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商务部门作为对外交流窗口单位,与境外机构、人员接触多,举办和参加一些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活动频繁。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要想更好地推动全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夯实建强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必须从持续性、经常性抓意识形态工作入手,使践行初心和使命成为全厅每一位同志的自觉行动。”张延明书记在会上说。

同时他还表示:“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过程中,如何结合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河南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实际,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和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张延明认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首先要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其次要提高意识形态学习力和思考力,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了解掌握思想意识领域的热点问题,并善于观察分析问题,抓问题的关键;第三是,提高意识形态创新力,要善于进行理论、内容和应用的创新;最后,还要不断提高意识形态的表达力。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