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又来了 你还期待吗?

2019年07月05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发布会现场节目组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本报上海专电自2012年开始,《中国好声音》已陪观众走过了7个暑假,虽然经历了名字、版权等方面的纠纷,但它依然是国内最成功的音乐真人秀。暑期又至,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9日在浙江卫视开播。与很多长寿的综艺节目一样,《中国好声音》也面临着观众的审美疲劳、选手的挖掘殆尽及节目设置的创意枯竭等危机,如何度过这些“行业大考”?7月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中国好声音》录制现场参加了节目发布会,四位导师表示,挖掘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带给他们未来的无限可能是所有音乐真人秀类节目的生命原动力所在。

  不同于去年的全男性导师阵容,本季《中国好声音》重新回归“三男一女”的导师阵容,那英、庾澄庆、王力宏和李荣浩组成的“以老带新”阵容,制作方希望能够激起观众对节目的全新期待。

  据介绍,本季“好声音”在节目赛制上做了新的融合和创新,保留了上一季的盲选演唱歌单环节和创新的“魔镜转椅”。四位导师将一次性拿到当天录制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从中随机挑选各自最想听的一首,被点名的学员要马上准备表演。每位导师转椅的背后将设置一面巨大的镜子。在上场前,每位学员都会提前选择“意向导师”。在演唱时,这面镜子将同步显示“意向导师”的表情和动作,让演唱学员随时观察和判断自己意向导师对自己表演的态度,这会直接影响学员最后的选择。

  在盲选阶段的抢人环节中,四位导师都有让其他导师“闭麦”的权利。当导师为学员转身后,觉得抢人竞争太过激烈或对自己的胜算没有十分把握时,就能随时按下“闭麦”按钮,让威胁到自己的导师重新转回去,他的麦克风将无法发声,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争抢游说中,被“闭麦”的导师将无法为自己争取。“闭麦”按钮增加了抢人现场的冲突和戏剧性,将为节目增加不少亮点。盲选阶段将不设战队名额上限,意味着导师们不再因为名额限制而错失“好声音”。

  虽然坊间对新赛季的导师阵容颇有争议,但在“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看来,这四位导师都各具特点,也将发挥不同的作用。金磊表示,王力宏是最早给内地流行音乐带来变革的歌手,李荣浩是华语乐坛新生代实力创作型歌手的代表,“他的音乐看似沉稳内敛,实则波涛汹涌,他的音乐也是90后、00后喜爱的主流。我特别期待李荣浩和王力宏的碰撞,因为他们代表了两代音乐人,而且都对情歌有着自己非常独到的表达”。

  谈到选择学员的标准,李荣浩表示不喜欢炫技派歌手:“唱得有多高,有多稳,抖得有多狠,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通过音乐和现场观众达到心灵共鸣,我能否听得懂你想表达什么。”

  对于两位前辈导师,金磊认为,那英拥有丰富专业演唱经验,成功带出了三届冠军,相信会延续自己的独到眼光,挖掘更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庾澄庆是节目的“主持担当”,在音乐风格方面,向来涉猎广泛,不拘泥于单纯的情歌与摇滚风格音乐。“今年夏天,庾澄庆仍将通过丰富多彩的音乐形式,展现他对于音乐的无限认知,挖掘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带给他们未来的无限可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